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书杰一行视察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2 10:08

5月18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宋书杰副主任一行赴管城回族区、经开区、新郑市,对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进行视察。

图片2.jpg

视察组先后来到管城回族区西大街街道平等街社区、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河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暨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黄帝故里、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形式,与基层干部群众、学校师生、企业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

宋书杰对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郑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要用好用活郑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弘扬传承,在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基层活动,在各级各类学校开设中华经典诵读、中华文明礼仪、中华传统技艺教育,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要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完善政策举措,营造环境氛围,逐步实现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法治来维护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3.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