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之最!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 体育运动会落幕 郑州市代表团斩获12金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7 09:52

4月22日至4月26日,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民族宗教委、省体育局主办,周口市人民政府承办,以“豫见周口,同心圆梦”为主题的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在周口市成功举办。整个赛事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有珍珠球、毽球等13个项目75个小项,表演项目有33项。共有来自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14所高等院校组成的32个代表团2600余人参加本届运动会。

本届省民族运动会,郑州市派出了由团部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共178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龙舟、押加、高脚竞速(男队)、板鞋竞速(男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空竹球等12个竞赛项目和《少年强》(综合类)、《盛世展宏图》(技巧类)2个表演项目的比赛。

4月25日晚,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事议程后胜利闭幕。郑州市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上共斩获12枚金牌(一等奖 )、25枚银牌(二等奖)、9枚铜牌(三等奖),其中斩获金牌数创下了参加历届全省民族运动会之最;首次组队参赛珍珠球、木球、蹴球3个项目的比赛,并获得珍珠球、木球比赛二等奖。郑州市代表团还获得了本届运动会的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通过组团参加本届省民族运动会,进一步展示了我市民族工作新气象,诠释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体理念,展现了各族运动健儿奋力争先、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提升了全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水平,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推动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为实现“两个确保”、加快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