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日 郑州队斩获6金5银1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5 12:00

4月24日,正在周口举行的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郑州队在当日比赛中多点开花,共斩获6枚金牌、5枚银牌、1枚铜牌,展现出了各族运动健儿奋力争先、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诠释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体理念。

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13个大项75个小项,表演项目有33项。共有来自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14所高等院校组成的32支代表团2600余人参加本届运动会。郑州市派出了由178人组成代表团参加本届运动会,共参加12个竞赛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的角逐。

郑州队继首日在在强项民族武术项目上收获1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后,4月24日的比赛又有1金1银入账,由塔沟武校学员组成的郑州队,分别拿下了当日进行的男子双器械和男子组对练项目的1枚金牌和1枚银牌。此外,还以《少年强》这个节目获得了本届运动会表演项目综合类的一等奖。

在龙舟赛场,郑州队分别获得了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和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的1枚金牌和1枚银牌。

由鹅坡武校学员组成的郑州队在押加项目比赛场上大放异彩,一举拿下了55公斤级、68公斤级、85公斤级的3枚金牌。此外,还以《盛世展宏图》这个节目获得了本届运动会表演项目技巧类的二等奖。

在民族健身操赛场,郑州队获得了普及项目的1枚银牌。毽球项目也是郑州队的强项,包揽女子双人赛金、银牌的同时,男子双人赛也收获了1枚银牌和1枚铜牌。

4月25日,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拼,郑州队还有不少夺金点,全体队员将全力以赴,力争实现超过上届运动会9枚金牌的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