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郑州市代表团争创佳绩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3 09:37

4月22日晚,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

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经省政府批准,由省民族宗教委、省体育局主办,周口市人民政府承办,以“豫见周口,同心圆梦”为主题,会期5天,从4月22日持续至4月26日,其中比赛时间为3天。赛事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有珍珠球、毽球等13个项目75个小项,表演项目有33项。共有来自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14所高校组成的32支代表团2600余人参加本届运动会。22日晚举行的开幕式分5个部分呈现:序篇《共同家园》、第一篇章《多彩中原》、第二篇章《魅力港城》、第三篇章《奋楫扬帆》、尾声《爱我中华》。

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举办,郑州市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共荣获9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和19个三等奖,并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根据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我市组建了由团部12人、教练及运动员166人,共计178人组成的郑州市代表团,参加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龙舟、押加、高脚竞速(男队)、板鞋竞速(男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空竹球等12个竞赛项目和《少年强》《盛世展宏图》2个表演项目,力争在本届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将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贡献。我市也将通过组团参赛本届运动会,进一步提升全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水平,为全省、全国民族运动会发现、培养优秀运动员,充分展示我市少数民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