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2023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0 14:43

3月17日,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2023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康红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康红阳强调,2023年民族宗教工作重点抓好5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任务。二是做好有关民族宗教工作检查督查。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将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位。三是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向基层延伸,打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筹备召开全市第十二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深化“同心圆·共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活动,推进民族聚居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四是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组织宗教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五史”,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增进“五个认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动各宗教重点问题解决。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指导市级宗教团体完成换届工作。五是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关口前移、提前防范、依法处置,筑牢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屏障。

康红阳要求,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工作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锻造过硬本领;把牢政治方向、扛稳政治责任;加强整体谋划、凝聚工作合力;强化“三标”意识、创新推动工作;坚持从严治党、锻造过硬作风,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先进单位和2022年度全市民族宗教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新郑市、中牟县、登封市、金水区、郑东新区等5个区县(市)交流发言。

市民宗局、各区县(市)民族宗教局班子成员,各开发区民族宗教工作负责同志,市民宗局机关和民族事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