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3-05 14:38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近日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统战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卿,副市长陈红民、马志峰出席会议。

黄卿指出,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开展“三标”活动,主动融入“十大战略”,以“1+5+4”工作思路为抓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统战法宝作用进一步彰显。

黄卿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在思想引领凝心铸魂、新型政党制度增效、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民营经济提振、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人心凝聚、大统战工作格局提质、队伍建设提升等方面实施“八项工程”,强基础、守底线、成高原、起高峰,求真务实,团结奋斗,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