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书杰一行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9 16:29

9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书杰,市人大民侨外工委主任曹晓苗等一行到市民族宗教局调研指导民族宗教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关于近期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宋书杰强调,一是民族宗教工作非常重要。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二是着力抓好稳定工作。要采取各种措施做好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风险隐患预测预判,坚决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维护好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局面。三是促进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要争取省、市少数民族扶持资金,加强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道路、水利、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困难少数民族家庭进行帮扶慰问,促进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

调研组还就全市民族宗教系统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