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1 15:07

近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提出的“六个坚持”、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的“十二个必须”、就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要把握好的“四个关系”等内容。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凸显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也赋予了民族宗教工作新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

会议强调,全委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推进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实现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jpg

图片2.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