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实地调研考察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采火点观星台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6 16:34

3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一行赴登封实地考察调研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采火点观星台,并组织召开火炬传递采火仪式和互联网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工作现场协调会。

 

杨福平一行考察了观星台和观星台外广场,详细了解火种采集路线、方式及观星台文物保护修缮等情况,随后召开了火炬传递采火仪式和互联网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工作现场协调会,讨论采火仪式及火炬传递方案。

 

目前,火种采集仪式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进行。本届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包括圣火采集仪式、互联网传递、城市实地传递和点燃主火炬4个部分,火种采集仪式将于5月8日在登封市观星台举行。

 

杨福平表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今年郑州市的一件要事、喜事,火种采集仪式是本届民族运动会的第一个重要节点,对推动民族运动会具有引领作用。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努力将本届火炬传递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距离火种采集仪式还有一个半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杨福平从现场打造、活动打造、宣传打造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明确了工作节点。杨部长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改造提升观星台及其周边道路、绿化、设施,做好沿途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展示郑州的城市形象和风采,同时按照时间节点,保证文物修缮如期完工,采火仪式顺利进行;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提升活动方案;要进一步细化宣传方案,超前宣传、提前预热,掀起宣传报道高潮。

执委会办公室、接待部、大型活动部、财务招商部、安全保卫部、新闻宣传部、社会工作部执行副部长,郑州市文物局、郑州市气象局、登封市政府以及登封市相关单位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