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开展防汛、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30 10:56

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提高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应急救援、防灾自救能力,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应对宗教领域突发事件,6月28日上午,郑州市民族宗教局在二七区长江路基督教堂开展了防汛、消防应急演练,郑州市民族宗教局有关领导、处室人员、二七区民族宗教局干部职工及市基督教“两会”、二七区长江路基督教堂负责人、信众代表共计约60余人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1.jpg

本次演练模拟宗教活动场所遭遇洪水、火灾场景的应急处置。演练前,郑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伟对开展应急演练的目的、意义和注意事项提出明确要求。市民宗局联合二七区民宗局、市基督教“两会”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了参加人员、演练步骤、疏散路线等具体事项,准备了水泵、沙袋、救生衣、手电、雨衣、医疗箱、灭火器等应急物资,并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官现场指导防汛、消防应急实操。

在防汛演练过程中,将所有人员分为信息联络组、抗洪保卫组、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和疏散引导组5个应急小组,根据分工进行了信息联络、防汛抢险、人员疏散、伤员救护等情况的模拟操练。在随后的消防演练中,教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了火灾逃生技能及应急疏散注意事项。演练人员现场使用灭火器对明火进行扑灭。

图片6.jpg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对防汛、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紧急避险与逃生自救、互救等知识技能,增强了有效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风险、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应急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