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委“四项措施”认真落实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回头看”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0-19 15:34

根据郑州市政务服务改革管理办公室《通知》要求,市民委按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大改革措施落实和阶段性“回头看”的重点内容,认真进行了自查自改。

一是对照《通知》要求,对于落实上级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县(市)区民宗(委)局已完全承接,市民委不再变相审批和备案。

二是把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的改革工作列入我委当前重点工作,本着“合法合理、效率优先、权责统一、便民惠民、公开透明、稳步推进”的原则,按照“四个更加”(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服务质量更加优良、机关运转更加高效、社会管理更加有序)的要求,深化我委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

三是缩减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根据市政府及市审改办的文件要求,将两项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全部压缩为3个环节,即受理、审核(含实质性审查)、办结,以压缩行政审批事项的体内循环,并将法定的30日(或10个工作日)审批期限压缩到7个(或5个)工作日审批完结,审批时限压缩70%以上,减少审批环节和时间。

四是明晰办事指南。通过认真梳理国家法律法规,按照市委、市政府、市行政审批改革领导小组的要求的结构要素和编写规则,统一制定完善、规范、详细的办事指南样本,着力减少自由裁量的空间,推进审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方便民众办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