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委四措并举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预警和处置制度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0-19 09:30

今年以来,市民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四措并举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预警和处置制度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反腐廉政教育的长效机制、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的监控机制、廉洁从政风险防控机制、党务政务公开的监督机制,推动了廉政风险预警和处置制度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上级精神的贯彻落实。鉴于人事变动和工作调整,市民委及时调整健全了惩防体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惩防体系建设、廉政风险预警和处置制度工作纳入全委整体工作通盘考虑,与整体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二是加强思想教育,形成廉洁从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市民委深入进行思想教育,不断完善以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全部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风险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格局,坚持经常抓,抓经常,常抓不懈,不断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是加强监督制约,保证权力规范运行。市民委加强对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主要成员的监督,重点是规范权力运行、带头执行规定;认真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领导干部认真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开展述职述廉活动。加强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确保重大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四是加强建章立制,完善廉政风险预警和处置建设。市民委紧密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坚持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规范运行为核心,完善廉政风险预警和处置工作为抓手,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体系为重点,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根本,全面推进完善廉政风险预警和处置工作,为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提供制度保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