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将举办“2016益路同行•民族团结进步读书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0-08 16:00

日前,郑州市民委下拨专项资金10万元,启动“2016益路同行·郑州市民族团结进步读书活动”。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郑州市文广新局主办,郑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将在全市选取300位各族农民工子女为辅导对象,以加强民族团结、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读书活动。活动旨在启发我市农民工子女读书兴趣,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促进全民阅读向全社会延伸。为保证活动扎实有序进行,将在“春蕾爱心托管课堂”的基础上,总结好办法、好经验,组织业务骨干和文化志愿者深入社区或在馆开培训班,选取国学知识、传统文化、经典著作、诗歌、散文等教材,带头诵读,增强各族儿童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文化的认同。

此次活动,将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全民阅读范围,丰富特殊群体文化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必将进一步巩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