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4-11-28 00:00

       11月28日,市民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精神,对市民委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魏诗礼、副组长秦启峻和督导组全体成员莅会指导。市民委主任、党组书记马军在会上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市民委和市回族殡葬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马军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活动办的领导和第十五督导组的关心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市民委党组紧密联系民族宗教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一学三促四抓”为抓手,聚焦反对“四风”,突出服务群众,严格标准,真抓实做,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效、扎实深入地开展。市民委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领导班子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规章制度进一步建立完善,民族宗教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

 就如何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马军主任强调五点:一是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要求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深刻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密切联系群众和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二是善始善终,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防止”“三个着力”,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各项后续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三是抓好党建,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委党组要按照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党建工作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承担并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细化工作内容,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抓党建的工作成效。四是强化宗旨,深入持久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要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宗旨意识教育、作风养成教育,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要持续完善作风建设规章制度,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切实做到正风肃纪,维护好“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维护好安定团结的局面。五是固化成果,全力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上台阶。要充分运用此次活动取得的作风好转的态势,进一步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今年的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魏诗礼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魏组长在讲话中对市民委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民委教育实践活动特色鲜明、扎实稳健、成效明显,社会各方面评价是好的,群众是满意的。但活动收尾决不是作风建设的收场,而是作风建设的新起点。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推进作风教育常态化。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总结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郭庚茂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部署上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总结、提升、固化活动中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指导今后的作风建设;要根据实践情况和形势发展不断修订完善各项制度;要对整改事项进行梳理,认真抓好整改。三是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继续聚焦作风问题,针对“四风”腐败和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强化制度落实,以制度的刚性执行保证作风建设的实际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