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卿一行到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6 16:40

10月26日上午,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等一行5人,到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就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黄卿部长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郑州市宗教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亲切看望了局机关民族宗教工作干部。接着在市民宗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了郑州市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交流会。调研组人员和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座谈交流会上,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简要介绍了局机关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点、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黄卿部长对近年来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形成的工作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内容,要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多种资源,发扬成绩,补齐短板,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份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央出台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发展的相关文件,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郑州实际,筹备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二是注重调查研究。在当今时代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的情况下,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吃透基层情况,摸清存在问题,对标中央政策,制定出台符合郑州实际的民族宗教工作措施。三是树立优良作风。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解决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力量薄弱等问题。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要把握正确方向,树立优良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坚持底线思维不出事,创新理念要出彩,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丽强调了近期三项重点工作。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邵殿忠、民宗处处长张晖、政研室副主任史成军参加了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