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6 16:45

9月15日上午,市民宗局组织局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和中层处室负责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市委工作会议,收听收看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当天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10名县处级干部和6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再次学习传达了上午徐立毅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认真思考,逐一发言,为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郑州市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认为:市委在经历灾情、疫情双重叠加考验之后的灾后重建特殊时期,召开市委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形势,明确了重点任务和举措,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作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等,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创新理念助力少数民族群众实现乡村振兴。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加强对清真食品的监管和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指导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活动场所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关注网络舆情,及时排查和依法妥善解决涉及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的矛盾和问题,持续维护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和社会稳定,为加快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