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宗系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6 10:27

近日,郑州市民族宗教系统和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做好我市民族工作。

登封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全体干部传达学习,结合登封实际,提出三项贯彻落实措施:一是要组织好民族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民族聚集村党员干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等相关人员的学习;二是要全面梳理登封市民族工作的发展状况,将工作思路、行动举措和工作目标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的要求上来;三是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社会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原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集中学习。会议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促进辖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宗教事务工作水平。

荥阳市委常委战部、民宗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干部要开展深入的学习贯彻活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本领,围绕近期工作重点,积极主动投身作为,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和省委、郑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中牟县民宗局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合力。

金水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学习传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辖区基层民族工作力量建设,确保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组织了辖区内各街道基层干部、少数民族群众一同学习。

新郑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新郑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惠济区民宗局组织全体人员集中传达学习,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方针,结合工作实际,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民族宗教工作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