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期民族聚居村技能培训班在新郑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4 15:4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2021年6月1日至2日,郑州市民宗局举办了全市第二期民族聚居村技能培训班,全市民族工作系统和62个民族聚居村(社区)的100名干部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上,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致辞,郑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采用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赴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辛店镇北靳楼村、观音寺镇潩水寨村观摩美丽乡村建设,学习乡村集体经济发展、人才培养、文化培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邀请知名讲师讲授“新时期乡村振兴的工作重点”“乡村振兴之产业振兴”等实用课程。最后,市民宗局副局长刘佩伦领学了扶持项目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并强调要积极开展“同心圆·共发展”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要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理念、思想、知识、经验等有效融入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立足于本村产业、生态、文化等资源,因地制宜,助推农民致富,壮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