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王东亮一行调研民族教育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0 10:16

5月7日,郑州市政协王东亮副主席带领政协委员一行9人对全市民族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刘佩伦、市教育局副县级专职督学王海花陪同。

王东亮一行先后来到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二小学、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全市民族教育发展、民族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有关情况。走访结束后,调研组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召开座谈会,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刘佩伦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民族教育工作情况。政协委员和民族教育工作者纷纷发言,对全市民族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东亮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民族教育工作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民族教育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强化“五个认同”教育,确保民族团结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二是要更好发挥民族教育的特色,打造优质教育精品。支持民族学校办好民乐学科,鼓励开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课程,继续为培养和造就民族英才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发挥政协参政议政、协调各方的优势,支持民族教育发展,进一步提升民族学校的基础建设和硬件设施,进一步加强民族学校的师资配备和教师待遇改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