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积极开展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1-04-26 16:48

为扎实开展好“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郑州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专门下发通知,对今年全市“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指导各区县(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市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提升各级各部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宣传月活动期间,各地通过开展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现场解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广大群众热情参与,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宗教界通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依法治国重要思想,集中学习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宗教法规规章,进一步增强了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为构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营造了浓厚氛围。

    4月22日,惠济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主办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日活动在惠济区政府古树苑北广场隆重举行,惠济区城管局、文旅体局、公安局及各镇街道等38家单位参加活动。

      4月13日,中牟县召开由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辖区内四所高校分管副职参加的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安排部署会。4月22日,中牟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在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县教育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社局、科协、住建局、广电总局等13家单位参加。

       4月22日,上街区委统战部举办全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法制知识问答,宣传民族宗教知识,解答群众疑问,在进行知识问答过程中向居民发放《宗教事务条例》宣传手册。同时,还展出了反邪教宣传、防范非法宗教、消防安全宣传等展板,以丰富立体的宣传内容,打造民族宗教工作宣传新阵地,确保民族宗教法制宣传活动贴近群众、深入人心。

    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通过宣传活动,提高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宗教政策法规知识水平,依法依规开展和参加宗教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