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为民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民忧
—甘肃临夏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到郑州市民宗局送锦旗致谢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7 16:09

4月6日上午,甘肃临夏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人士马小龙带领同乡到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送锦旗,感谢市民宗局积极帮助在郑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解难题、办实事。

近几年,郑州市民宗局按照工作职责认真做好涉疆服务管理和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在郑经营务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3月22日上午,市民宗局涉疆办接到临夏籍东乡族在郑商户马海忠、马牙亥牙求助,反映其经营的拉面馆因拆迁改造需停业搬迁,未及时获得租赁合同提前终止而补偿的钱款。目前急需民族工作部门协调解决补偿款,以便寻租新店面维持在郑的生产经营活动。市民宗局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向经开区民族部门了解情况,协调该区在合法依规的基础上,尽力帮助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经过郑州市及经开区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仅用了三天时间,该纠纷得到圆满解决,马海忠等人对政府各级部门优质高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在今后的工作中,郑州市民宗局将继续秉持“真诚相待、服务为先、严格管理”的工作宗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持续加强和创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