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调研郑州市城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22 10:01

3月18日下午,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郭瑞疆带队到我市召开城市民族工作调研座谈会,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及有关负责同志、区民族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郑州市关于城市民族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杜敏生局长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分别就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其他城市民族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城市民族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和郑东新区民族工作部门负责人针对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难题以及下步工作意见建议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调研组对郑州市城市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有关单位提出的问题、难题一一进行解答。郭瑞疆副主任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同时,要多部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处理好服务和管理的关系,全面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