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3 10:39

 11月12日,郑州市民宗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同志以“高举民族团结的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五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解读,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规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远景目标和宏伟蓝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变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强化学习宣传。利用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日、专家辅导授课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反复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三是做好总结谋划。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民族宗教工作新目标新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创新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四是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开展;五是抓好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突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清真食品管理、宗教治本工作、驻村工作等重点工作,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六是维护团结稳定。加强民族宗教政策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信访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全力维护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为郑州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实现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