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市民族工作现场会与会人员赴郑州市参观考察城市民族工作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4 16:09

7月30日-31日,全省城市民族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郑州市召开。30日下午,省民族宗教委有关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各地市、济源示范区的民族工作部门有关同志赴郑州市参观考察城市民族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管城回族区北顺城街参观清真食品规范化管理街区新面貌,西大街党群服务中心参观社区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赴郑东新区参观中华民族传统体育主题展馆和中华民族非物质遗产主题公园。郑州市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引领,通过社区、主题展馆、公园、特色街道的打造进一步推动了城市民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增强辖区群众文化认同,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与会人员对郑州市城市民族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下一步,根据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定位和全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的特色优势,我市将积极探索城市民族工作的新思路,大力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快推进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构建民族事务服务管理体系,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郑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跨越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