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0 15:53

 4月4日,是2020年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市(直)文明办《关于2020年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民宗局机关和二级机构组织开展了网上祭先烈、英烈和对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英雄们的缅怀活动。

怀着崇敬悲痛的心情,大家在清明节前夕纷纷登陆“中国英烈网”,浏览专栏相关内容,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在线向先烈、英烈和对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英雄们敬献鲜花,以此来表达无限的敬仰和哀思之情。通过网上学习、浏览革命先烈、英烈的事迹,深刻体会先烈、英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身处和平年代奋勇献身的高尚品质,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极大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倡导文明祭祀新理念:如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树(花)葬、公益性安葬仪式等群体性活动;鼓励创新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避免人群聚集等,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暂停或限制祭扫的必要性、重要性,支持做好文明祭扫工作。号召大家以文明科学的方式缅怀先辈、先人,弘扬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身到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任务中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4月4日当日上午10:00,大家自行在家或在值班岗位上收听收看了全国哀悼活动,共同致敬英雄、缅怀同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