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音广场舞,规范暴走团、健步走”倡议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6 09:34

广大市民朋友们、市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

    近年来,“广场舞、暴走团、健步走”作为一种现代、方便的健身锻炼方式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为促进郑州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有序发展,创造秩序和谐、环境宜人的公共空间,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杜绝出现“扰民”问题,我们倡议:

    1.合理选择场地。广场舞选择远离医院、学校和居民小区的空旷区域,如体育馆、公园、小广场、社区公共活动场所等。健步走活动要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不占用公共道路、不影响交通、不妨碍他人正常出行;选择到空旷的郊外道路或公共游园的步道进行。

   2.杜绝噪音污染。进行广场舞、健步走等锻炼时,尊重他人生活和休息权利,避免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广场舞一般应在每日上午7:00-8:00之间,晚间20:00-21:00之间开展;健步走应结合周围环境,选择在不影响群众生活的时段进行。遵守国家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音乐声源(扬声器、音响等)音量值不超过60分贝。逢高考、中考等特殊时段,应暂停活动。

3.自觉崇德守礼。要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守则、社会公德,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保护环境。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及时清除垃圾。不得在健康锻炼过程中出现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矿泉水瓶等现象。爱护公园等公共设施,不得践踏、折损花草树木等。

     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健康健身,在不影响和妨碍他人工作生活的前提下陶冶情操、丰富生活,为创建文明、和谐、幸福、美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年3月16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