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时时处处学雷锋
郑州市民宗局志愿者到馨康社区献爱心送文明做公益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5 16:04

3月5日,郑州市民宗局机关党委组织20名志愿者接力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在馨康社区和康复中街打扫卫生;将路边随意停放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摆放整齐;在早点摊位前温馨提醒商户和食客注意卫生,用过的餐巾纸及时入篓入筐。随后,他们来到中原路大学路公交车站和医学院地铁口,为过往行人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民读本》、《绿色文明家园你我共同创建》和民族团结宣传资料300多册。

多年来,郑州市民宗局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工作,坚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行为规范,局机关多次组织开展关爱老人生活、帮扶困难学生、捐献爱心衣物、服务地铁出行等公益活动。同时,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带动各族群众积极参与爱心慈善事业,涌现出“陇海大院过中秋、共话民族一家亲”、维吾尔族大姐宴请环卫工、东乡族大哥关爱残疾人、回族青年爱心施粥、撒拉族兄弟捐赠防疫物资等众多模范典型,实现了民族团结与志愿服务双促进双丰收。

公益不分时间空间,爱心没有民族差别。今后,郑州市民宗局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做好民族工作,巩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大好局面;志愿者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时时处处学雷锋,接续开展各类群众性活动,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实施黄河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