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三八走进博物院 做公益拓展新舞台
——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女干部职工参观河南博物院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5 11:34

  莺飞草长,春光烂漫。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民宗局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女干部职工走进河南博物院参观学习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现场感受河南春晚火爆“出圈”的《唐宫夜宴》创作原型“唐俑”魅力,一睹见证巾帼英雄传奇人生的“婦好鸮尊”真容。

刚进入博物院大门,就看见一对老人站在自助行李寄存柜前一筹莫展,我单位热情开朗的女干部李彤连忙上前询问,原来是老人们不会使用自助柜,她先是安抚老人不要着急,随即帮忙操作并耐心讲解步骤,很快就解决了老人们的“难题”。

进入博物院,在参观北魏、唐代历史的过程中,听到讲解员对当时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专业解读,女同胞们收获颇丰感慨万千,为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悠久历史深深触动,“七嘴八舌”地交流起民族工作经验,讲到兴奋处还不忘与讲解员切磋,提出在讲解词中增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建议。

学习结束后,大家详细询问了博物院志愿者招募事宜,表示要把市民宗局热心公益践行文明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利用博物院的优质平台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宣传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