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委学习传达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7-30 18:31
   4月30日上午,郑州市民委召开全体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领导关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批示精神、市政府第二次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全市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等,并就民族宗教部门如何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郑州市民委主任、党组书记马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州市民委纪检组长李伟国同志就“五一”节期间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提出“六个严禁”:一是严禁公车私用,节日期间所有车辆一律按规定封存,值班车辆亦处于封存状态,确需出动,必须按规定请求报告;二是严禁以单位、检查等名义到有关宗教场所、民族村所在地游玩或由当地宗教部门、宗教场所、民族村接待;三是严禁参与、从事任何形式的黄、赌、毒等非法或不道德活动。四是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所属或与行政职能有关的单位、人员;五是严禁借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六是严禁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
    最后,郑州市民委主任、党组书记马军同志强调,市民委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中央、省委、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立场、坚决态度和坚强意志,主动适应新常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发条。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节日期间是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易发、高发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意见的落实,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发生。二是要严格要求,自觉遵纪。郑州市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在作风建设上,落实在提能增效上,落实在制度防腐上,形成惩治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加强督查,严格问责。郑州市民委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决不能以常态思维对待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工作,郑州市民委纪检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查严督严究,坚决杜绝“节日病”,确保廉洁过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