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郑州市民宗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会”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21 10:47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0日,郑州市民宗局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红色故事会活动,三级调研员盛育勤和三名党支部书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事迹,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英杰主持故事会。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马晓华讲述了杨开慧“牺牲我小,成功我大”的故事,听众无不为之动容;宗教处党支部书记吴松分享了为妇女解放奋斗一生的向警予的故事;民族处党支部书记余思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现了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英勇无畏。“让这刑场作为我们新婚的礼堂,让反动派的枪声作为我们新婚的礼炮吧!”讲述人盛育勤深情念起电影《刑场上的婚礼》的经典台词,电影主人公原型周文雍、陈铁军夫妇坚贞不屈从容就义的形象浮现在眼前,激荡听众的内心。

伴随讲述人或高亢或低吟的声音,听众的思绪回溯到百年前的烽火岁月,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涌现在脑海;阵阵掌声又将人们的情绪牵引至和平年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正是革命先辈勇于斗争追求进步的革命理想。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陈英杰书记强调全局上下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远牢记英雄事迹,传承革命薪火,争做时代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