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部署开展以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1 17:30

近日,市民族宗教局按照《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以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行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制订方案,周密安排,在局系统部署开展“以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行动”。
  一是强化学习贯彻,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加强对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事关郑州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创造公开透明稳定便捷的政务环境。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党组把开展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层层传导压力,抓紧抓实抓好。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督促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抓党建“一岗双责”,带头参与,以上率下。机关党委牵头制订工作方案,抓好推进落实。各党支部发挥好组织功能,把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深入基层调研,建立服务清单。结合“三送一强”、党员社区“双报到”、驻村、结对帮扶、“同心圆共发展”等工作,深入基层调研,搞清全市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诉求与期盼,建立项目清单、服务菜单,立足本职搞好服务,当好服务员、“店小二”。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对本单位、本处室和个人在工作中、履职用权等方面是否存在影响营商环境优化、影响党委政府和机关形象的问题,是否存在“中梗阻”“官本位”不担当不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的问题等进行全方位检视,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切实予以整改。
  五是提升工作效能,落实工作措施。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理清行政权责事项,简化办事流程,提供便民服务。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融入每名领导、每个处室和每名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每项工作中,体现在每一个监管服务的环节。完善党建、政务服务各项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提升工作效能,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