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新郑市、郑东新区召开2024年度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2 09:31

3月14日,二七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全区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表扬先进,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方针政策;要围绕持续深化民族团结,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聚力宗教工作新跃升,指导宗教界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和人员规范化管理水平,持续巩固我区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要重点突出工作实效,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在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宗教中国化二七实践上下功夫,实施好“两心”“三个规范化”工程,谱写二七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

3月18日,新郑市召开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纵深开展“三标”活动,聚焦新郑市委“1136”工作布局,结合实际、创新方法,实施政治引领、效能提升、团结和顺、服务发展、素质提升“五大行动”,在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持续发力,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上持续发力,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持续发力,在勇挑大梁争先出彩上持续发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郑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18日,郑东新区党群工作部召开2024年度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要坚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切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郑东新区加快“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