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党群工作部调研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3 15:06

为助力郑州市2024年创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城市,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深入挖掘发挥好郑东新区文化资源优势,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郑州故事”、“郑东故事”,做好郑东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2024年3月12日上午,郑东新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到郑东建投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部进行实地走访,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拟开放及后期管理情况,对下一步拟推荐该遗址公园作为郑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基地可行性进行具体探讨对接。

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是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起步区的示范项目,是郑州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建设黄河文化主地标城市的重点项目。项目范围为连霍高速、中州大道、新龙路、龙源八街合围区域,占地面积2400亩,总投资16.2亿元。建成后,将会成为仰韶文化的集中展示平台,形成“北看红山、中看仰韶、南看良渚”的五千年中华文明展示格局。

下一步,郑东新区党群工作部将继续与该项目做好对接,并联合郑东新区文旅、宣传等部门,以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列子小镇,祭伯城遗址等为载体,深入挖掘发挥好郑东新区文化资源优势,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郑东故事”,定期举办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主题系列活动,因地制宜的持续打造一批具有郑东新区鲜明特色、示范意义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助力郑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