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持续深化宗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1 15:26

为不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郑州实践,2月29日,郑州市组织召开全市宗教界深化“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红阳,对2024年持续开展主题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市统战、宗教系统相关同志,各宗教团体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深化宗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动员会议的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宗教工作部门、各宗教团体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主题活动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指导专班,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活动计划,全面推进主题活动纵深开展。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把准工作方向,以“规范、深化、提升、自律”为主要任务,动员全市宗教界持续规范制度建设,规范场所管理。深化宗教中国化学习实践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经典教义阐释,增进宗教界“五个认同”。提升宗教教职人员宗教修为和自我管理能力,提升讲经讲道水平和服务大局意识,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加强宗教自律,全面从严治教,推动宗教健康传承,全面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郑州实践走深走实,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