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红阳一行到荥阳市金寨村调研和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7 16:21

2月7日,郑州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红阳带队到荥阳市金寨回族乡金寨村实地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向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康红阳一行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生活物资。每到一处,他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与他们话家常、讲政策,倾听他们的心声,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保重身体、坚定信心,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精神,把生活越过越红火。

康红阳一行在金寨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市民族宗教局驻金寨村第一书记郭鑫峰一年来的驻村工作汇报,与金寨村党员干部同志就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并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情况。会上荥阳市副市长、金寨乡党委书记张俊海简要介绍了金寨乡基本情况。

康红阳指出,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结合金寨村实际,把帮扶政策用好用活,推进帮扶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让村民进一步脱贫增收致富,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

康红阳强调,要注重总结帮扶经验,进一步拓宽帮扶的深度和广度,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加大帮扶力度,深入开展项目帮扶,把帮扶工作做深做细,推动驻村帮扶、乡村振兴工作更加出彩。针对困难群众,要做到真关心,真帮扶,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让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春节将至,一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邀请专业人员参与,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安全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采取措施及时整改,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金寨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凡东伟、副乡长周南、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等一同参加了调研和慰问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