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族事务服务中心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6 16:14

为深刻汲取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工作,近日,郑州市民族事务服务中心落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的有关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本领域消防安全有关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加强工作督导。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及消防安全工作,分管民族事务服务中心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驰带领分管处室负责人分别到设在华林新时代广场的“郑州市民族事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和位于经开区二十二大街的殡葬服务楼及市民族公墓墓区进行现场督导,对办公区存在的电动车充电隐患及公墓墓区堆积的树枝树叶等干垃圾清运不及时等消防安全隐患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二是措施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民族事务服务中心认真加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教育,严禁在办公区使用大功率电器,严格遵守“人走电断”等用电安全制度。同时,加强了殡葬服务楼及公墓墓区的用电安全管理,为工作人员及物业人员电动车充电划定指定位置,严禁电动车在楼内充电。对公墓墓区堆积的树枝树叶等干垃圾,联系垃圾清运公司进行了清运,消除了火灾安全隐患。

三是严格制度,加强日常巡查。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有关工作制度,加强防火防灾等安全管理工作。在殡葬服务楼及公墓墓区显著位置设立提示牌,提醒群众厚养薄葬、文明祭扫,严禁在公墓墓区使用明火。同时,要求公墓管理员及负责公墓日常管理的物业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日常工作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用电及火灾安全事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