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族宗教局扎实做好 春节、“两会”期间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5 16:11

近日,为扎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宗教领域安全工作,维护全市宗教领域平安和谐,郑州市民族宗教局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努力确保节日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建立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包保责任台帐。按照属地管理和“谁登记谁负责”的原则,由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干部,分别对辖区内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安全包保责任台账,压实压牢压紧责任,切实落实安全管理制度。

二是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演练。督促指导各地对辖区内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民主管理组织成员、教职人员、安全管理员,组织一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组织宗教场所管理人员、教职人员和经常参加宗教活动的信教群众,进行一次应急疏散演练,疏散逃生通道,达到“一懂三会”要求,全面提高宗教场所火灾防控能力。

三是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各级宗教工作部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好“十查”“三清”和“四现场”要求,重点检查房屋安全、消防安全,指导宗教场所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冬季取暖用电管理等。针对近期我市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