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民族宗教部门节前走访看望在郑新疆籍群众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4 15:06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市民族宗教部门联合开展在郑新疆籍群众节前走访工作。1月30日,省民族宗教委协调推进处处长薛鹭、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驰一行先后到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以及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对学校新疆高中班师生、企业新疆籍务工人员进行了走访看望。

在郑州七中、郑州十一中,工作组听取了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寒假期间新疆班学生在校生活安排情况,叮嘱学校精心组织好寒假及春节期间的各项活动,让新疆班师生在郑州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和平安健康、欢乐喜庆的春节。走访中,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了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工作组详细了解了企业近期生产安排及新疆籍员工返乡或留郑过年有关计划,询问了新疆籍员工生产生活有关情况及各民族员工交往交流交融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部分家庭困难的企业员工,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价值、勤劳致富,在互帮互助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交流交往交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