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元素亮相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4 12:05

近日,由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打造的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河南项目在北京开展,郑州窑青瓷、黄河澄泥砚、河洛剪纸、少林功夫等亮相展馆。

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位于北京市西单北大街的蒙藏学校旧址。百年前,这里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开展民族工作的主要阵地;百年后,这里被打造成首个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成为在国家层面展示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的重要窗口。

为增强体验感和趣味性,郑州此次参展的不仅有郑州窑青瓷、指南车、黄帝圣迹图卷轴等展陈类项目,还有黄河澄泥砚、河洛剪纸体验等沉浸式互动项目以及少林功夫等表演类项目。在形象通道还展示了我市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促进豫疆两地共同富裕、携手迈向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和好想你系列产品的展示、品尝。让各族游客全方位多角度感受郑州文化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期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河南项目将持续至4月中旬,其间还将展出更多郑州元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