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坚持“同频”“同向”“同步” “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扎实进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7 17:07

巩义市自开展宗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 主题活动以来,紧扣《全省宗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方案》总要求,坚持“上”“下”同频、“知”“行”同向、“检”“改”同步,不断提升主题活动的向心力、引领力、源动力。

坚持“上”“下”同频,提升主题活动向心力。巩义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将主题活动的鲜明主题、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效果标准进行明确,成立全市主题活动工作专班,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同时要求全市宗教界要扛起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主动开展主题活动。各宗教团体成立活动专班,制定活动方案,推进各宗教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保证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引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全市宗教教职人员、广大宗教界人士为巩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贡献宗教界积极力量。

坚持“知”“行”同向,提升主题教育引领力。以召开“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教育专题工作例会、专题学习研讨会、视频教学等形式为抓手,多样式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指导宗教界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华文化、宗教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学习“五史”。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教风建设专项活动等。截至目前,全市宗教界赴杜甫故里、香玉故居、巩义印象、豫西抗日根据地、巩义市烈士陵园等实践教学26次,以行之有效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凝聚全市宗教教职人员思想共识,提升行动自觉。

坚持“检”“改”同步,提升主题活动源动力。巩义市全市宗教界坚持自查为主,深入查摆在教义教规、管理制度、礼仪习俗、行为规范等方面与社会主义社会不相适应的问题。市佛教协会、市基督教两会开展领导班子问题查摆会议,巩义全市38个场所,91名教职人员对照方案规定的查摆内容,认真开展问题查摆。在梳理问题清单后,建立整改台账,逐一销号,完善规章制度,巩固整改成效。以不断自我检视的精神,引导宗教界增进“五个认同”,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巩义实践,保障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