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委书记李新军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1 16:45

12月19日,郑州市惠济区委书记李新军到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调研安全工作。区领导马素萍、李猛一同调研。李新军一行实地察看了清华园路天主教堂、王寨基督教活动场所安全制度落实、疏散通道设置、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及相关宗教活动安排,详细了解场所关于规范化管理、推进宗教中国化等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李新军强调,各场所要高度重视圣诞节及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制定好工作预案,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有序。一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场所负责人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对安全工作真重视、对安全举措真落实,筑牢场所安全防线。二要加强场所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定期检查消防设备,不断提升场所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属地街道要压紧压实民族宗教工作三级网络责任,开展安全隐患的全面检查排查,发现隐患立即妥善整改,重大隐患及时上报,务必将人员、场地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场所安全、活动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