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培训班 对全市宗教界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0 15:3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全市宗教界政策法规水平和场所管理能力,12月19日,郑州市民族宗教局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全市市级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场所会计站主要负责人及各开发区、区县(市)宗教部门分管领导、带队干部共计约500人参加培训。

IMG_20231219_092119.jpg

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红阳参加了培训班并对宗教界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全市宗教界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握宗教政策和新时代要求,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涉及宗教的法律法规和政府规章,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发挥宗教界主体作用,勇于担当,走深走实我国宗教中国化的郑州实践。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民宗委政法处副处长王澍增、省民宗委大数据专班负责人秦党生、建行财务老师、市消防支队教官进行现场授课,深入解读了《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法规,培训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和会计软件系统、消防安全知识等,规范场所管理和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受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强,很受启发,受益匪浅。下一步,市民族宗教局将指导各地各宗教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全市宗教界政策法规水平和场所管理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