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伊斯兰教协会举办第八届卧尔兹演讲比赛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2 17:28

8月30日,郑州市伊斯兰教协会举办第八届卧尔兹演讲比赛,来自全市各清真寺的参赛选手、伊协负责人及穆斯林群众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从伊斯兰教基本教义、优良传统、品德修养等方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华优秀文化为浸润,通过伊斯兰教经典中关于敬主爱人、团结和平、中道宽容、孝亲和善等经文的深入阐释,抒发爱国爱教情怀,讲出了正信正行、感恩奋进,传递了正能量。

此次卧尔兹演讲比赛是推进我市伊斯兰教中国化的具体举措,也是全市伊斯兰教界践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的有效途径。通过本届卧尔兹比赛活动,全市伊斯兰教教职人员解经讲经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和经学思想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今后,郑州市伊斯兰教界将进一步深化此次演讲比赛成果,创新理念、与时俱进,团结和带领全市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深入研究经典教义和传统文化,把握时代精神,研究好、编写好、宣讲好新卧尔兹,引导全市穆斯林群众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切实维护我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