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百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圆满完成参观交流活动离郑返疆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04 16:45

9月3日,哈密百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在郑州完成最后一站参观活动后,从新郑国际机场搭乘飞机离郑返疆,2023年度豫哈百名民族团结模范代表赴豫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自2018年以来,新疆哈密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已4次组织百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来豫参观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民族工作经验,促进团结交融。今年的参观交流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8月26日,赴豫考察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博物院举行,之后,来自哈密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的百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赴郑州市、兰考县、安阳市、焦作市、洛阳市、南阳市、驻马店市等地进行参观交流。除参观河南博物院外,百名模范代表在郑州还参观考察了郑东新区CBD城市建设、郑州航院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嵩山少林寺、黄河博物馆等,实地观摩了部分企业园区,并组织开展了“再续民族团结情·走进河南援疆干部”等主题活动。

通过实地参观交流,百名民族团结模范代表了解了我省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状况,感受了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企业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并希望在河南对口援疆工作机制下,进一步加强豫哈交流、郑哈合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