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以“同心圆·共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新密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01 11:16

8月30日至31日,全市以“同心圆˙共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新密举办,各区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和“同心圆˙共发展”结对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红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玉亭主持,新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军杰致辞。

培训班采用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到新密市助泉寺村和神仙洞村参观密玉、民宿、乡村旅游等产业项目,切身体验“党组织+合作社+公司+农户”“公司+基地+农户”等特色模式与民族团结相结合,辐射带动周边各族群众共同参与乡村发展的做法。培训班还邀请了农业农村专家讲授乡村振兴实用课程,美丽乡村支部书记分享强村富村经验。

开班仪式上,康红阳对近年来全市“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肯定,并从着力争取重视支持、着力改进方式方法、着力开展工作研究三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

康红阳强调,要持续深化以“同心圆˙共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结合实际、深化内涵、丰富载体、创新方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族群众在实现共同富裕、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中携手并进,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郑州使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