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中国化历史经验与实践暨寇谦之道教 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登封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5 10:33

8月20日-23日,“道教中国化历史经验与实践暨寇谦之道教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登封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道教与道家文化中心、中国宗教学会道教研究专业委员会、嵩山中岳庙管理委员会等承办,有关专家学者和宗教界人士代表等120余人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持续三天,先后开展了3场学术讨论会,专家学者们围绕道教中国化的历史与实践,就“三支队伍”合力推进道教中国化的实践路径、北魏时期道教改革家寇谦之及对后世的影响、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野下看嵩山道教文化、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与道教思想研究、从大道文明的发展模式来看道教中国化的实践路径等课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主题明确,成效显著,与宗教中国化同步,富有鲜明的使命感,有利于借鉴历史经验推进道教与时代同频共振,更好地践行中国化和时代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