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禅棋大会暨第四届少林黑白决围棋公开赛”在少林寺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16 15:51

2023年8月12日-13日,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嵩山少林寺主办的“首届中国禅棋大会暨第四届少林黑白决围棋公开赛”在少林寺圆满举办。著名围棋国手聂卫平、常昊、王汝南、刘小光和日本围棋界、文化界代表武宫正树、柳田泰山等嘉宾,以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参加活动。

此次中国禅棋大会的成功举办,是少林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创举,旨在促进围棋与少林文化在新时代的良好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第四届少林黑白决围棋公开赛”共有38名国内顶尖的业余高手参加比赛,选手陈扬夺得本届比赛冠军。大会期间,还举办了“《达摩血脉论》屏风捐赠仪式”、“首届中国禅棋大会之中原围棋论坛”、“雪印心珠杯”三人联赛、4000年围棋文化大展等系列活动,有力推动了少林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与创新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