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 艾粽飘香迎端午
--市民宗局“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21 11:00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近日,郑州市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缝香包、做团扇、包粽子、诗歌朗诵、文艺汇演等,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1.jpg

6月21日,市民族宗教局举办的“情浓端午粽叶飘香 幸福安康香囊芬芳”主题活动在长江路基督教堂举行,机关干部、教职人员、群众代表围在一起切磋技艺,相互交流,现场粽叶飘香、其乐融融。

二七区组织开展“片片粽叶香,浓浓端午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淮河路街道亚新社区举办“幸福百家宴,凝聚民族情”活动;嵩山路街道玉晖园社区联合陇西国际城小学开展“爱我中华诗词”诵读活动;香榭丽社区组织孩子们手绘“端午”手抄报活动,一幅幅手抄报虽然稚嫩,但孩子们表达出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图片6.jpg

中原区以“共贺端午情意浓 粽叶飘香一家亲”为主题,发挥街道优势,挖掘社区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活动。林山寨街道农业银行社区举办十字绣展览,各族群众欢聚一堂,用针线描绘出“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绚丽画卷;莲湖街道阳光花苑社区组织开展“翰墨飘香忆初心”书法活动,以纸为媒、以笔代言,抒发广大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三官庙街道郑煤机社区举办“喜迎端午节 文化润人心”全民阅读活动,用阅读传承爱国情怀,共同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须水街道河东路社区开展“邻居节”文艺演出活动,各族群众同台演出,载歌载舞,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民族团结盛宴。

图片7.jpg

巩义市组织紫荆路街道政通社区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艾粽飘香迎端午”系列活动,社区夕阳美文艺志愿服务队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呈现给大家,歌伴舞《双脚踏上幸福路》、女声合唱《巩义美》、情景剧《绣红旗》和戏曲独唱等,各族群众在共娱共乐中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包粽子环节,辖区王大妈开心地说:“粽子虽小意义却很大,社区将真情爱心传递到了我们心坎上,通过一起包粽子我们各族群众加强了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和睦、更加团结,真是太有意义了。”做香包时,巩义市非遗文化传承人赵亮老师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大家一针一线认真缝合,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端午节特有的香气和传统文化魅力,充满了团结和睦温馨的邻里深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