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贺端午情意浓 粽叶飘香一家亲
—中原区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22 10:50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文化认同,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端午节前夕,中原区组织开展了“共贺端午情意浓 粽叶飘香一家亲”主题活动。各街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社区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活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5.jpg

林山寨街道农业银行社区组织开展十字绣展览活动,各族群众欢聚一堂,欣赏绣品、交流针法,一根根五彩的细线经过穿针引线编织成画,用针线描绘出各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绚丽画卷;莲湖街道阳光花苑社区开展了“翰墨飘香忆初心”书法活动,以纸为媒、以笔代言,抒发中华民族广大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三官庙街道郑煤机社区召开“喜迎端午节,文化润人心”全民阅读活动,辖区各族群众用阅读传承爱国情怀,共同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以文化浸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须水街道河东路社区开展“邻居节”文艺演出活动,各族群众同台演出,载歌载舞,为社区群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民族团结盛宴。

图片4.png

桐柏路街道冉屯村、建设路街道市场街社区等还组织开展了“包粽子迎端午送关爱”活动,各族群众大展身手,将满满情谊包入一个个糯米香粽,大家一起走访辖区孤寡老人,在温暖的传统节日里传递着中华民族满满的正能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