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开展“红石榴·庆六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7 15:01

按照《 二七区围绕“四个行动”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方案 》的计划安排,“六一”儿童节前夕,二七区组织开展了以“红石榴·庆六一”为主题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区民族宗教局在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公园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活动,向园内群众散发“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彩页、宣传画册和民族团结文创产品,组织公园内的孩子们开展民族团结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趣味活动;长江路街道玫瑰花园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庆“六一”儿童节观影活动,红色经典影片《闪闪的红星》,让孩子们了解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激发了孩子们崇敬英雄、学习英雄的热情;侯寨滨河花园实验小学通过LED屏幕、主题绘画展、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等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民族文化元素、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融入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五里堡街道防空兵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举行“小勇士 大闯关”六一亲子活动,围绕“重走长征路”“抗日游击战”“小小志愿军”几个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历史的温度。

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增进了对民族团结进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知识的了解,更懂得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道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把“爱我中华”的种子、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埋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